close

35歲前一定要養成的10種工作習慣,當初因為書中的一段話,讓我買下它【如果在35歲之前,無法不計較酬勞、好好的打下工作基礎,未來是不可能擁有更好的薪水的。】。當時陳董一直在告訴我們【不計較】的重要性。而現在再翻開這本書,印入眼簾的是今年給自己的期許【有想法就要趕快行動,如此一來不管結果是好是壞,都會有所收穫。】

書中引導我們養成的10種習慣,好像老生常談,一點也不特別,但沒做到的也是它們。所以,今年每一項都要動起來,是對我的期許,如果一點一滴慢慢做,時間累積了2年,相信也會有收穫。

1.懂得怎麼要求自己:每個月要產出2篇心得報告,這個月開始,不論是書籍或雜誌,我會準時產出。

2.批評別人的決定很容易,你試著自己做一個:當初離開TTNT時,我不就自己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嘛!勇氣是在心中的,只要信心繼續在,經驗繼續累積,做的任何決定,一定都是可以自己承擔下來的。

3.何時聰明何時該笨

4.逼自己動起來:執行力該要被落實執行,今年底,自己要對自己驗收。因為安逸對我而言是一瓶毒藥,當時也是為了逃開安逸的環境而出走,怎麼可以又輕易的把自己推入安逸的火坑呢。

5.培養說話的實力

6.領導別人不需要頭銜: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,沒有頭銜,但願意教是我感覺最開心,最有成就的我。謝謝機會

7.沒有人會教你,但每個人都是老師:感謝一直不斷攻擊我的人,因為這樣我又成長了一步。感謝一直不斷指導我的老師們,因為從你們身上,使我的經驗質再提升了。

8.說到態度,做好這三樣再說  (1). 好臉色練習:我的親和力不是假裝來的,真開心你們都看到了。   (2). 用紀錄督促行動:好像是部落格,或是APS表一樣,每一步,都有被記錄下來,每一階段的成長都是看得到的。    (3). 成為上位者的重要條件:我的想法要在往上一層去想,如果我是事業部長時,我會怎麼做呢?

9.把自己的人品銷售出去:批評和計較絕對會是貶低自己人品的最佳途徑;我確信那不是我要走的路。

10.記住別人,也讓別人記住你:有學員問我,為什麼我可以在第二次課程就記住他們,我回他【因為你們記住我了】。實際發生在自己身上,驗證了一點一滴累積的這一切,都是我的態度展現,也都會被看到。

 10種習慣,不就是在課堂上聽陳董和Steve教導,在月會時,Steve和美娟引導我的嗎,書裡寫的,我都知道,但現在才開始做,剛開始作半年就已經有人肯定我的轉變,接下來的日子,一步步跟著學,試著用,開始想,動手做;我相信成功會是這段日子我們一起努力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